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走访调研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2019-12-27 10:51   审核人:   (点击: )

为切实了解掌握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情况,12月24日、26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先后走访调研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柏树林下”、机械工程学院“千禧初心”、机电工程学院“研学知行”、 仪器与电子学院“绘心绘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头雁领航”等5个辅导员工作室,与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所在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进展、取得成绩和存在困难。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副部长魏翀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过程中,“柏树林下”负责人李晓彧、“千禧初心”负责人李秀玲、“研学知行”负责人张丽花、“绘心绘智”负责人李红霞、“头雁领航”负责人任雁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职业核心素养提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工作室一年来建设的着力方向、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继续推进工作的思考和展望。

薛书记在实地查看工作室建设、听取负责人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个辅导员工作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室的培育和建设,是基于我校学生工作“五精”创新工程的推进,目标是打造精湛化的辅导员队伍,实现育人的精彩化。自启动建设一年来,辅导员工作室在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各个工作室的建设要继续保持好的传统,努力打造品牌特色,一是要坚持服务好学生和辅导员两个群体,让学生在参与中受益,让辅导员队伍在参与中提高;二是要选定选好各自的主攻方向,找准找清目标定位,深入开展探索和实践,向着专业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三是要紧紧围绕学生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总结推进,有规划、有目标、分阶段的扎实开展好工作,将辅导员工作建设成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有力抓手,打造出教育管理服务的全新平台,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