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坊
2019-10-29 16:20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能力素质。10月28日,我校在德怀楼211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工作坊由学生处综合办翟建龙老师主持。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姣就党建活动、科技创新和担任2019级新生班主任作三个方面工作情况与在座辅导员展开分享。她通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五个一”工程等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同时在科技创新方面,通过开展国防知识竞赛与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新学期担任2019级班主任就党员素质、学生与“成年人”的界限、老师的说话艺术三方面展开思考探讨。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瑾详细分享了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工作情况和升学情况,其中就业率达65.3%,升学率达23.23%。同时她指出通过“两个教育、四个努力”相应举措不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将专业教师努力、辅导员努力、学生自身努力与校友努力相结合。最后她指出学校应当加强校友联系,共享学校资源,改变加强校友认知认同对象,加强与校友的沟通等。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志强从资助工作、楼管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三个方面汇报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他就通过参加学生处组织活动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将其他辅导员的经验与本院工作相结合,实现工作上的灵活运用、学习优秀辅导的前沿理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人做事、坚持开放态度融合技巧,接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四个方面的提升计划与在座辅导员展开分享。

通过本次工作坊的开展,凝聚总结了不同辅导员的学生工作特点和学生工作经验,让更多辅导员学习了他人的工作思路、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研究能力、分析判断问题、综合实践能力,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为努力构建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学习型辅导员队伍打下扎实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