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受邀加入“高校辅导员联盟”
2019-11-06 15:22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教育媒体在立德树人、价值引领中的重要作用,中国教育电视台不断加大思想政治教育类节目的制作,在中宣部和教育部的指导下,先后策划、制作并播出了《师说》和《我是辅导员》两档节目。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和节目的改革创新,11月1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思政公开课节目研讨会暨“高校辅导员联盟”成立大会。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思政司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38所高校的代表、专家和媒体代表,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领导和栏目主创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校辅导员联盟”正式成立,39所高校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我校受中国教育台邀请,作为“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软件学院辅导员郭乐祥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上台接牌。

“高校辅导员联盟”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倡导成立,旨在搭建辐射全国高校辅导员的服务平台,聚焦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敬业奉献、为人师表、求实创新的风采。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全国优秀辅导员走进全国各地各高校,开展辅导员论坛、理论宣讲、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力争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实现优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整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效果,促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

我校作为山西省唯一高校受邀参会,不仅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的肯定,也为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更为我校对外宣传和交流搭建了更广的舞台。我校将牢牢把握这一机遇,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引领辅导员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本领能力,扎实推进“五精”创新工程,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落精。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