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来校演出
2019-06-21 17:46   审核人:   (点击: )

6月17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受邀来校演出,为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花开东方》的歌舞盛宴。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数据学院承办。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前身为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集中代表了我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成就,涌现出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创作演出了诸多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

本次演出节目编排雅俗共赏,动感的流行音乐、震撼的民族音乐和惊艳的异域舞蹈交织,给师生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享受。尤其是经过改编的经典歌曲和和新颖的演奏形式,更是拉近了高雅艺术与观众的距离,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其中,充满神秘色彩的印度舞蹈《欢快的黛娃达西》向人们展示了印度古代神庙舞女的婀娜舞姿;王涓爱演唱的《芦花》让观众的思绪像花絮一样渐渐飘远,一曲终了,掌声雷动;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带领观众领略了边疆战士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集团品牌节目——非洲舞蹈《面包树下》则将异域风情带入校园,面包树下的音乐像风声、像雨声、像漫天的雷声,似来自远古的召唤和潜藏在远山的流年。

除了高雅的民族音乐,艺术家们贴近校园,为大学生们带来喜爱的流行音乐。不论是青年男歌唱家袁岱深情演唱的《梨花又开放》,还是三种唱法交织的《南山南》以及点燃全场的《喜欢你》,都在古典与流行音乐的碰撞中呈现出别样的艺术魅力,引发阵阵欢呼。著名音乐人袁东方演唱的《月牙湾》和王黎的改编曲《延安颂》,更是将老歌新唱,韵味无穷。

不到两小时的晚会不断给观众带来各种“惊艳”和感动。“原来民谣也可以这样唱,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的良苦用心,真是不虚此行!”一位同学说。

“听音乐会是经常的事。但今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走进我校,与大家近距离接触,让我沉浸在音乐的世界,感受到了欢乐与幸福。”一位老师这样说。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