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19-06-19 18:43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蓦然回首,已是匆匆那年!伴随着校园里各个角落的毕业留影,2019届学子即将挥手作别母校,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踏上新征程,迎来生命中的再次腾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值此毕业之际,我们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离校,从我做起,珍惜大学的最后时光。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言行有度,举止规范,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高度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文明离校、安全离校,争当文明楷模,为学弟学妹树立良好榜样,展现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品格。

二、坚持不懈,积极进取,给大学生活划上圆满句号。继续发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认真完成大学阶段最后的各项任务,参加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填好各类离校表格,完成毕业德育答辩等等,认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三、敢于担当,诚信离校,做德才兼备的中北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按照学校离校流程办理相关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水电费等欠款;饮水思源,感恩铭记心间,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全面展现中北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四、心怀感恩,奉献爱心,为母校留下一份深情厚谊。感恩师长、感恩母校,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朝夕相处的老师们道一声诚挚的感谢、给一直支持你们的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宝贵的经验、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带不走的书本和用品,化作一份温暖的力量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同学。

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积极乐观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时代,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之际,请不要忘记中北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无论身在何处、走向何方、成就大小,中北永远是你们的家!

最后,祝2019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6月1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