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6-18 17:02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营造健康和谐、积极进取、文明有序的毕业生离校氛围,提升爱校荣校意识,激发感恩母校热情,增强时代感责任感,切实将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我校于6月14日下午在教学主楼15层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副部(处)长顾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尹建平部(处)长主持。

会上,李忠人书记针对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召开一次师生座谈会、举办离校前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召开一次本专业优秀校友报告会、做好离校前最后一次毕业德育答辩、召开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举办一次难以忘怀的毕业典礼、开展一次“我为母校或学院献一策(计)”活动、举办一次感谢师恩活动、举办一次爱心捐赠活动。第二,要切实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全校上下从事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人员要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树立“服务就是管理”的理念,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尤其针对重点关注学生要一帮到底。第三,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稳定工作。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毕业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坚持换位思考,注意多方协调,确保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

薛智副书记强调,各学院及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毕业季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及时研究和解决学生离校前的各种问题,加强重点关注学生的帮扶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广大教师在毕业离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划人生,增强毕业生热爱母校、感恩母校,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太行精神”,践行“致知于行”校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尹建平部(处)长针对2019届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诚信教育、安全意识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党员主题教育、就业创业教育、毕业典礼教育等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深入一线重点关注特殊群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建立红色内线制度,坚持辅导员值班并认真执行信息报送等制度,并将毕业生离校教育和管理工作纳入到学院和辅导员考核中。

此次会议从2019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制度保障及教育要求做了具体部署,对全面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起到了统领和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