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颁奖暨座谈会
2019-04-12 19:02   审核人:   (点击: )

4月11日上午,2018/2019学年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颁奖暨座谈会在主楼15层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隋春龙,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主任杨艳驹,山西省湖北商会会长段劲州及副会长廖朝阳、陈有兵、金超、王煦,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湖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讲话中向湖北省人民政府以及山西省湖北商会表示感谢。他指出,捐资助学的高尚举措体现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山西省湖北商会高度重视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人才的家国情怀。薛智希望所有获奖、受助学生都能心怀感恩,秉承“致知于行”校训,勤奋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树立回报社会的意识。

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陈连华、黄嫣等23名同学获得自强奖学金,黄浩、李晋等20名同学获得自强助学金。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隋春龙希望获奖同学在大学里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锤炼品格。他以孔子三岁丧父的例子告诉大家,困难只是暂时的,理想的实现需要坚韧和执着,要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立志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不忘湖北、不忘山西。

山西省湖北商会会长段劲州向学校对湖北籍学子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大业,湖北企业家们在为推动晋颚两地经济发展的做贡献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回报社会。他希望获奖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努力成长成才。

获奖学生发言表示,他们获得的不仅是一份奖励,更是一种鼓励、一份来自家乡的温暖。中北全体湖北学子将会更加团结、互帮互助,争取优异成绩。

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于2014年在我校设立,用于奖助湖北籍在校学生。本学年捐赠12万元。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