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年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19-04-01 17:59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大学生成长平台精彩华育人”和“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精准化帮扶”工作有效落实,3月28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杨湖主持。

会上,杨湖副部(处)长对近期学生在校情况做了通报,并对我校4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学生在校情况进行清查,尤其针对长期请假、办理休学及退学的学生要与家长做好沟通联系。二是要求各学院在清明、五一两节来临之际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传染病、外出游玩(春游)防止发生意外和防交通事故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正确引导、教育。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的存在,要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加强学生课堂出勤、夜不归宿情况检查,对违纪学生进行及时处理。做好假期的值班安排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安全情况。三是要继续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从保研和获奖学生中选树典型,在学院内进行事迹宣传,通过班会、学习经验交流会、《闪闪红星》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榜样、超榜样”活动,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主动学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顾宁副部(处)长对我校4月份的资助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部署。他针对资助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下发本年度校园地助学贷款催收工作方案,明确各学院本年度催收任务,并说明根据催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惩的办法。二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进行了安排。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他强调,要在全校范围内启动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充分利用周末、课间等学生空余活动时间,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校级活动的同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优化个性心理品质。另外,要全面开展《大学生实用心理学》课程任课老师选拔工作,通过培训、试讲、集体备课等方式选拔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承担我校《大学生实用心理学》课程的教师。

此次工作例会明确了我校4月份学生工作的重点、方向和目标,会议过程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的水平,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