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2018年中北大学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的通知
2018-12-27 17:31   审核人:   (点击: )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品化,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根据《中北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校学[2018]15号)要求,经学院推荐申报、学校审查、组织答辩、专家组评审等程序,确定“研学知行” 等6个辅导员工作室为2018年立项建设工作室。

希望入围的辅导员工作室,进一步凝练建设方向,针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推动工作实践。工作室主持人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团队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成长为专家型辅导员。学校对每个辅导员工作室给予1万元经费资助,所有经费主要用于工作室的学术研讨、课题研究、工作交流、工作论坛与讲座、图书资料购置、微信公众号建设等。

2018年中北大学辅导员工作室立项建设名单

序号

工作室名称

工作室研究方向

主持人

主持人所在学院

1

“研学知行” 辅导员工作室

辅导员队伍建设

张丽花

机电工程学院

2

“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

职业生涯规划

李秀玲

机械工程学院

3

“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

党员示范引领

任 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4

“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

心理健康教育

李红霞

仪器与电子学院

5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

思想政治教育

杜瑞平

软件学院

6

“柏树林下”辅导员工作室

心理健康教育

李晓彧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中北大学

2018年12月25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