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中北大学2018年第三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08 22:06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推动各学院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成功共享,1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11号楼15层会议室举办了“中北大学2018年第三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论坛”。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书记薛智出席了此次论坛,参加论坛的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科科长。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杨湖主持。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以《如何才能把握学风建设的“度”》为题,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风建设的工作重点、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学风建设的对策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学风关乎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的精神追求,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育人行为是高度融合的,做好学风建设一要以信念立学风,明确学习动机;二要以教风带学风,发挥育人作用;三要以榜样树学风,发挥激励作用;四要以管理育学风,促进全员育人;五要以活动促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以《手机媒体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考》为题,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理念,阐述了积极利用手机媒体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并建议新时代学生工作应利用手机媒体信息推送时效化、工作样式多元化、工作决策精准化、覆盖面积最大化、工作流程标准化的优势,统筹规划,稳步推进手机思政系统工作体系;分步实施,逐步建立手机思政系统数据库;放眼长远,建立利用手机开展思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

参会人员针对两位党委副书记的经验交流进行了讨论,薛智副书记指出,此次论坛交流的主题切合了当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在交流中深入的挖掘了问题的本质,并根据实际的工作经验给出了许多可取的实施建议,为我校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视野和思路。

李忠人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举办的党委副书记论坛和定期召开的党委副书记例会相呼应,是我校学生工作交流的两个重要平台。此次论坛的主题具有高层次研究性的特征,交流中,大家注重问题导向,对于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有较为深入的思考和见解。李书记对于我校继续办好党委副书记论坛提出了建议:首先,希望论坛进一步提高问题研究性,明确所研究问题的概念、内涵及外延,深入的研究学生群体,不断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其次,要以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与新时代学生的实际特征相结合;第三,解决问题要有更强的创新性、科学性,要不断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人文素养和艺术情怀;最后,希望我校的学生工作队伍要具备更强的战斗力,不断加强工作精细化、精品化、特色化,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