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宣誓活动
2018-10-23 07:51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各民族团结、增进各民族互信友爱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山西省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山西教育厅协调工作组对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10月20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我校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15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宣誓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管工作教师和新疆内派教师。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阿热孜古丽•吐尔逊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表达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对党和国家努力为其提供和谐稳定生活和学习环境的感恩之情,以及毕业后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建设家乡和祖国的决心。

    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迪丽努尔•多力坤和2018级新生代表祖力发提先后发言表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崇尚科学、坚定政治信仰,与各族人民像石榴子那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单东华老师讲述了新疆悠久的历史以及各族人民携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新疆的良好发展离不开国家各项政策支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感恩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关爱;并激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增强使命担当,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薛智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旗帜鲜明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历史重任,搭建好维护民族团结的桥梁;肩负起祖国边疆建设和新疆发展的重任,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