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8-06-29 10:24   审核人:   (点击: )

  6月27日晚,以“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典礼暨欢送毕业生晚会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忠人、沈兴全、安建平、薛智、王瑞芬、曾建潮、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以及各学院、部、处负责人出席典礼。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你尽情奔跑;在广阔无垠的天际里,你尽情翱翔。”毕业典礼上,沈兴全校长以《母亲和孩子 大树和种子》为题,深情寄语2018届毕业生:愿你们永远不忘出发的路,记住回家的路;永远记住自己是母校的孩子,是中北这棵大树的种子。

 沈校长将大学教育比作家长传递给学校的接力棒。他表示,母校以家国之爱、民族之爱、时代之爱、大义之爱承接呵护大家的职责,在大家心中播下一颗“种子”:这是一颗忠诚信仰的种子,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永远是中北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这是一颗励志奋进的种子,刚毅倔强、不屈不挠始终是中北人的成功之源、创业之本;这是一颗 开拓创新的种子,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正是中北人的力量之源、谋事之本;这是一颗担当实干的种子, 奋斗从来都是中北人的自信之源、成事之本。

  离别时刻,沈校长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四点嘱托。他告诫全体毕业生,面对大学生涯留下的遗憾,应在未来尽可能去弥补――没有太晚的开始,不如从今天行动;面对人生十字路口的犹豫不定,要遵从本心,冲着阳光的方向努力生长,坚信深埋的种子总会有自己的方法破土而出;面对初入社会时的迷茫,时时处处可以寻求母校和校友的帮助,尽快找到人生的灯塔、航行的坐标; 面对人生道路的坎坷,逆境是最考验人的时候,也是最锻炼人的时候,一定要寻找前进的方向,为自己的生命重新注入激情。

  沈兴全校长近20分钟慷慨激昂的致辞,处处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满满自信、对莘莘学子的拳拳之爱,赢得了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大会宣布了学校对52名优秀硕士毕业生、116名优秀本科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同时,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同意,大会宣布授予48名学生博士学位,1082名学生硕士学位,8534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长沈兴全为毕业生代表授予了学位。

  青年教师代表秦品乐发言希望毕业生们在离开大学校门迈入下一个旅程时,珍惜沿途的每一道风景,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天。博士毕业生代表梁芳楠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张雪表达了对母校、老师、亲人、朋友的感谢。在校生代表吴寅慧同学为毕业学长学姐送上了衷心祝福。

  毕业典礼后,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火热开场。晚会以歌舞、相声、魔术等多种形式呈现,内容丰富。其中,《点赞中北》《美丽中北梦》《手拉手心连心》《别了我的大学》等节目表现了大四毕业生们对母校的赞美、热爱与眷恋;《格桑梅朵》《歌舞青春》等节目则展现了中北学子的激昂青春与蓬勃朝气。与会领导与毕业生们一起观看了晚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