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加高校危机干预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6-13 09:38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6月6日-8日,由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北京朗心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高校危机干预信息化工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手段快速有效提升危机干预工作的水平和效能。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长、心理中心咨询师、院系副书记及资深辅导员、职业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路翠萍、辅导员李晓彧、郭乐祥等三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论坛和工作坊两部分组成。第一天的“高校危机干预”论坛中,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Jeffrey P.Prince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静、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徐凯文等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围绕“怎样使得心理筛查更有效?”、“大数据怎样帮助我们发现新的危机个案”等多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接下来为期两天的“网络时代的高校危机干预工作坊”中,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徐凯文博士就“危机的中国式干预实践”、“空心病与心理健康的层级理论”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Jeffrey P.Prince教授分享了“美国高校中的自杀预防”,分别从文化、环境、历史以及国际国内比较的视角考察高校危机干预的意义,探讨社会心理健康管理模式。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和互联网时代心理健康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指导,对于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理论及实践意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