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中北大学2018年第一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论坛
2018-03-12 20:41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促进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和专业化,推动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相互学习与交流,3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11号楼15层会议室召开了中北大学2018年第一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出席会议,各学院(校区)党委副书记、学生科长、团委书记,学工部、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杨湖主持。

会议伊始,尹建平部长对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五精”创新工程进行了部署,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进行了安排,本学期将通过开展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培育、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设辅导员论坛、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论坛、组织辅导员校外交流培训等途径,加强对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和业务素质的培养。

论坛交流研讨阶段,共有5位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了发言,涉及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工程建设、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学风建设与日常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提出要增强易班平台的服务功能,加强技术性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出中北特色的“小易”文化,要善用新媒体技术,抢占新阵地、拓展新思路,加强网络思政教育,构建全员参与的建设局面,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以学生为中心,发掘学生的优势,阐述了如何在优势视角下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帮扶教育。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娟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特色和成效,以及对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思考,并从抓安全教育、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展望。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以辅导员能力提升为出发点,从个人成长经历、辅导员工作的思考等方面阐释了辅导员在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以关爱特殊群体为出发点,结合学生特殊情况,进行聆听、发问、营造氛围、引导、观察,实施精准化帮扶,让特殊学生摘掉“特殊”的帽子。

最后,薛智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论坛激发了学生工作者学习的积极性,汇报内容真刀实枪、各有侧重,真实地展现出学生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促进了工作的沟通交流,具有学习性、借鉴性和感染力,希望大家主动学习,学思践悟,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夯实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开创新任务、新时期、新形势下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