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第二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评审会圆满结束
2018-01-05 13:30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月4日上午9时,我校第二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评审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顾宁出席会议,来自16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评选。

 

 

会上,参评的13位勤工助学月度人物分享了在他们勤工助学岗位上的经历与收获。他们的家或许不太如意,但他们没有因此抱怨消沉、安于现状,反而更加自信自强,积极地去创造美好的未来。13位候选人不仅成绩优异在专业名列前茅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勤工助学对他们来说,不仅是经济的帮助,更是自我成长发展的平台,正如他们所言:勤工助学是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每一位贫困学子的心。经过评委投票,并计算网络投票分数,最终江浩、任文飞、佟猛、曹智勇4位同学当选“2017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葛培杰、胡朝煜、饶展、刘小旗4位同学获得“2017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提名奖。

 

 

顾宁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13位优秀候选人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勤工助学工作近20年来的风雨历程细数了我校勤工助学发展成果。他表示,20年来,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已累计实现12万余人次的上岗,支付勤工助学学生薪酬4740余万元,经过近20年的发展,勤工助学的意义已不仅限于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而是通过劳动对学生产生深刻的教育,使他们从中收获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一种协同的合作精神、一种珍贵的人生体验,在这样一个专为他们打造的平台上获得真正属于青年人的成长。他指出,我校勤工助学工作为一项伟大的实践育人工程,经过全校上下几代人的努力,希望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珍惜这难得的上岗机会,把艰难困苦的经历视为一种财富,在逆境中磨砺和锻炼自己,秉承自信、自立、自强信念,发奋图强,全面发展,立志成才,怀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学生记者王枭婷李诗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