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成功举办中北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
2017-12-08 11:34   审核人:   (点击: )

12月7日下午,中北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在11号办公楼320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辅导员工作坊的主题为“走进生命,影响生命——学生个案分析工作坊”,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晓彧主讲,来自各学院2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辅导员工作坊。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杨湖主持。

李老师以学生个案分析的方式开始了本次辅导员工作坊,首先介绍了两个心理咨询案例,包括咨询学生的情况表现、处理方法及咨询后的反思,使大家对如何和学生沟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介绍了沟通的技巧,当学生来咨询时,咨询老师要放松状态,调整好自己,通过学生的描述,关注学生的设想愿景,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给予学生更多的理解。

工作坊结束后,大家就平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最后,杨湖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开设辅导员工作坊,目的是为了让辅导员和学生共同成长,李老师通过亲身体验和工作实践,总结了具有实用性的工作方法,希望其他辅导员也能根据实际情况,从工作坊的项目中受益、有所启发,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沟通、互动,更好地投入工作。另外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够多看书,多参加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水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