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赴北京高校调研
2017-12-01 14:18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1331工程”建设和“三基”建设,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根据省高校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1121日-22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团委书记李俊华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进行调研。   

在调研期间,四所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概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就进行经验交流座谈,并带领调研队实地参观教育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孕育,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传承和弘扬优良的红色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具有特殊意义。北京师范大学以构建学校为主导、学工部为主抓、院系辅导员为骨干、全体班主任参与的深度辅导精细化网络的工作模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为辅导员的学习和发展搭建了平台,为更好地教育管理学生奠定了坚实基础。北京理工大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运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各项举措搭建网络思政教育平台体系,加强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工作交流培训,重视辅导员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定期选送一线骨干辅导员赴海外研修,对学生专项事务交流研讨,提高了辅导员的视野和能力,拓宽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途径。北京科技大学以着眼标准化、网格化、精品化、创新推进辅导员工作题,介绍了辅导员四位一体的“标准化”队伍建设机制、“网格化”辅导员工作模式、“精品化”辅导员育人品牌,为加强辅导员人才队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品牌项目建设的提供了有效统一,为辅导员成为有所专长的“行家里手”和研究型人才提供了保障,实现了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调研结束薛书记随行的调研人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大家认真消化调研所看、所听、所想,认真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理念,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落细中见实效;进一步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特色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结合我校特色为我校所用;要坚定“四个自信”,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丰富学习方法与载体,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目标制定改进措施,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推进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实现。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大家都深刻认识到要多采取走出去的形式,以问题为导向,学习和借鉴其它高校先进的经验,获取最新的工作理念,同时结合我校自身的办学特点,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