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全面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017-09-12 18:45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九月,中北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刚刚落下帷幕,在主楼15层会议室,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丽花老师与全校60多名辅导员一同回顾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认真做着记录。为了让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中北大学为全校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张老师通过“亲切关怀、殷切期盼”、“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三个部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充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新期望、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张老师就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坚定提升经济转型发展的思想自觉”、“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大任务和要求作了着重讲解。

最后,张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备课时的教学提纲、参考资料等材料,鼓励广大辅导员站在理论解读的高度,覆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工作要求和需要破解的重大课题,用广大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后,广大学生工作团队纷纷响应,在各级各院落实“开学第一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入学教育。

2017年9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在11109H教室开展了题为“开学第一课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场景。

2017年9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学习培训会:开学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场景。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