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 山西省曲艺团携小剧场戏剧《爱呦》走进我校
2017-06-21 15:50   审核人:   (点击: )

6月20日下午,由山西省曲艺团创排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资助项目、小剧场戏剧《爱呦》在我校科艺苑上演。该剧以“精准扶贫”为背景,以“天镇保姆”和“吕梁护工”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主人公“枣花”在经过政府培训后走进城市的奋斗历程,贴近生活的情节和演员细腻的表演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协办。

剧中塑造的主人公枣花是一位性格坚毅正直的农村妇女形象。为寻找致富门路,她选择告别新婚丈夫,走出大山。但致富之路并不是一番风顺的,初次进入城市的枣花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在之后的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勤劳与真诚逐渐了赢得了他人的尊重和理解。该剧也在最后向观众提出了消除“城乡融合阵痛”的办法,那就是宽容与理解。正如剧中枣花所说的那样:“人和人之间多一分宽容,便会拥有一个更加幸福的世界。”

此外全剧融合有曲艺、舞蹈、魔术、口技等元素,并将话剧的表演形式与曲艺的表演风格紧密结合在了一起,通过曲艺演员来表演话剧,让表演更加生动诙谐,令观众在享受快乐的同时也能够受到启迪,有所思考。同时剧中的舞蹈在传统中注入了现代的时尚气息,大气流畅。音乐上则充分展现出山西二人台的风格特点,运用现代配器的手法,让脍炙人口的古老旋律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学生记者 白洋 陈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