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悠悠丝路情》走进我校
2017-05-19 17:12   审核人:   (点击: )

5月17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歌剧舞剧院——《悠悠丝路情》歌剧片段音乐会在我校科艺苑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承办、化工与环境学院协办。

音乐会在专门介绍大型民族乐团中的乐器而创作的管弦乐《丝竹管弦知多少》的演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乐器的演奏,主持人向现场师生介绍了吹管乐、弹拨乐、打击乐、胡琴家族等不同乐器的声色特点,普及了民族乐器的知识。各具特色的乐器演奏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竹笛与乐队演奏曲《牧民新歌》以活泼跳动的旋律让人领略了蒙古大草原的雄浑和壮阔。青年女高音白雪琦、王珂迩演唱的《红梅赞》和《珊瑚颂》,高亢亲切的歌声展现了江姐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珊妹不畏强暴、敢于抗争的品质。著名男高音张振涛一曲悠扬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以醇厚的声音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将整个音乐会带入高潮。《清粼粼的水 蓝盈盈的天》明朗、舒适,描绘出了小芹和小二黑间纯真炽热的情意。双人对唱《北风吹 扎红头绳》生动形象的表演,引得现场欢呼不断。一曲《雪映花红》展现了西域特色与新疆特色相结合的别样风采,“琵琶姑娘”罗慧芳弹奏的《楼兰姑娘》神情兼备,大有“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之势;铿锵有力的的《秦腔牌子曲》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了解艺术、聆听经典,丰富了校园生活,提升了音乐素养,感受了音乐的魅力,对同学们陶冶情操、完善人格、崇尚高雅、加强修养、提高素质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学生记者 任姝娴 陈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