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讲座
2017-05-18 16:00   审核人:   (点击: )

5月17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讲座之二——“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在我校艺术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主讲嘉宾为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首席专家唐海波教授,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班级心理联络员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顾宁主持。

唐教授首先阐述了精神障碍的概念、特征及精神卫生法对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与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的精神卫生法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唐教授从典型案例入手,结合高校学生管理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学生工作人员面对精神障碍患者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法,以及精神障碍患者在诊断、治疗及康复期间,学校、医院、亲属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及注意事项,同时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专业指导。他提倡教师应当学习和了解相关的精神卫生知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和激励学生,并规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报告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泛、收获良多。

为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心理帮扶能力,当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07室,唐海波老师应邀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唐海波老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和个案实践,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耐心仔细地为大家支招。

本次讲座是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对标先进、寻找不足,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标准,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能力,以一流业绩,推动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