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山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思政工作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7-04-17 14:22   审核人:   (点击: )

4月14日下午,山西省高校新疆籍学生思政工作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书记王富强等出席报告会。我校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山西省新疆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团成员、山西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教室协调站站长阿布里克木•艾山教授、联络员米吉提•哈得尔老师做主题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报告会。他指出,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人文历史独特,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兴旺发达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他对全体新疆籍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自觉维护家乡新疆的美好形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历史文化观,做到遵纪守法、努力学习、诚实守信、感恩回报;二是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立场,远离宗教极端,为维护民族团结、新疆繁荣、祖国统一而不断奋斗;三是加强与其他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与各民族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与各民族学生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报告会上,布里克木•艾山教授和联络员米吉提•哈得尔老师分别做了题为《祖国永恒的版图——新疆》和《青春在奋斗中成长》的专题报告。布里克木•艾山教授从新疆的地理环境、人文社会、饮食服饰等各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新疆的基本情况及风土人情,展现了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在少数民族惠民政策的指导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他重点解释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表明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自身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米吉提•哈得尔老师则通过讲述自己的切身经历,激励大家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大学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我,并鼓励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为祖国富强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书记王富强在听取两位老师的报告后,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中国共产党关爱祖国、关爱人民,要跟着党走;二是希望学生能够在山西这个学汉语的好环境里,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三是要继续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友好往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